如何申請加入區網連線

A:
1.申請單位必須為各級學校或學術單位,並請貴校先向教育部資科司申請IP 及 Domain Name。
2.請貴校自行接洽ISP業者(中華電信、遠傳、亞太....等國內ISP)選擇適合的網路頻寬。
3.與桃園區網中心聯繫介接事宜。
週一至週五: 8-17時 電話 :03-4227151 (分機轉 57555/57566)
週一至週五: 17-22時 電話 :03-4227151 (分機轉 57511)


A:
1.申請單位請評估現有頻寬是否不敷使用? 並先向桃園區網中心洽詢是否有足夠的網路連接埠可供提升後使用?
2.另外請洽詢各ISP 線路提升施工,例如中華電信可洽詢桃園營運處企業客戶科,其他ISP請逕洽各業者客服專線。
3.中華電信可撥打客服專線0800080123,提供學校的光纖號碼和學校的基本資料

網路不通

A:檢查方法有:
1.檢視學校對外實體線路是否正常? 有無鬆脫? 網路線與網路埠有無接觸不良?
2.登入學校路由器,檢視路由器是否正常? interface 是否正常?
3.使用校內主機及手機網路分別檢視 http://nts.tanet.edu.tw ,以確認TANet 骨幹網路主節點,及桃園區網網路是否正常?
請先測試 用戶-節點,再測試節點-節點,以確認可能是哪一段網路出問題


A:網路不通有多種原因,請依上述方式檢測並聯繫。
1.實體聯外線路問題,請洽線路ISP。
2.路由設定或骨幹網路問題,請聯絡桃園區網中心。
3.學校網路設備問題,請聯絡貴校網路設備維護廠商。

網路緩慢

A:檢查方法有:
1.使用校內主機及手機網路分別檢視 http://nts.tanet.edu.tw ,以確認TANet 骨幹網路主節點,及桃園區網到校內網路是否正常?
請先測試 用戶-節點,再測試節點-節點,以確認可能是哪一段網路出問題
2.登入學校路由器,檢視路由器是否正常? interface 是否正常? 若有異常請聯絡桃園區網中心及線路ISP。
3.檢視是否遭受網路攻擊?


A:檢查方法有:(國立體育大學王永彰老師提供)
1.第一種方法:ping www.yahoo.com.tw -t (請改為要測試連線緩慢的網站) 先觀察連線是否穩定,是否回應時間時久時慢或斷線,可以判斷到同一ip(yahoo會有不同ip)的連線品質是否穩定
2.第二種方法:tracert 如上所述,可以取得是那一個節點出問題,但因為是時好時壞,所以有可能要多測幾次,才會取得正確結果


部分網站無法到達

A:檢查方法有:
1.traceroute 路由路徑,如果去回路由不同,可能會造成ISP 資安設備阻擋。
2.應急先請桃園區網中心暫時調整路由,最終還是要請ISP更改設定才能真正解決問題。